贵女を幸せにするために ... - めらみぽっぷ

        是走向一成不变的死亡,还是走向变幻无穷的新生?

        凋叶棕的每张CD都会有十分棒的神曲。比如C78《謠》中的胎兒之夢,C79《廻》中的絕對的一方通行,C80《遙》中的NeGa/PoSi*ラブ/コール盲目の笑顏,而C81的《綴》更是出了ヒカリその扉の向こうに,可以說每次CComiket和例大祭凋叶棕都会带来或多或少的惊喜。在C82凋叶棕也继续延续了这个"传统",带来他们的第九张单字碟——《骗》。和以往RD的风格一样,《骗》照样是物语音乐的传承。因此,这次的主题是欺骗,虚伪以及谎言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类自文明开化至今,身边便充满了谎言。丛林伪装的欺骗,尔虞我诈的战术,避实就虚的交涉。可以说自一出生,身边就充满了大大小小的谎言。RD在这张专辑中,以魔理沙,灵梦,早苗,莲子,帝,鵺的视角进行描写,最后在终曲中以"接受欺骗会活得更好进行结尾"。也许是对刚正者的劝说,也许是对世界的无奈呼喊。其中意味,需自己寻找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以帝为视角的,便是这首贵女を幸せにするために(为了让你获得幸福)了。故事以一个少女忍受不了学徒的生活而出走,在迷途竹林中迷路而不得已向宇佐大人(文中理解为帝,也就是带来幸运的兔子)求助,而帝向她指向了两条路。一条通往死亡,一条通往新生。

        是走向一成不变的死亡,还是走向变幻无穷的新生?——帝这样问道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帝不是圣人,她只不过是一只爱恶作剧的兔子。她的幸运也只是让人能够走出迷途竹林的程度的幸运。所以这两条路,可能是真的,也可能是恶作剧,一不小心就会踏进死亡之路,要怎么选择呢?

        RD并没有给我们回复,只在最后的结束处提示了少女迈出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说着为了让你获得幸福,一边做下恶作剧的兔子,两条路扑朔迷离,不知道是真是假。一不小心就会迈向DEAD。少女明知道眼前的妖怪兔喜欢恶作剧,但是如今也只能全盘依靠她。

        也就是,全盘都掌握在帝这只妖怪兔手上。到底结果如何呢?请由各位自行想象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而根据DEAD的调子,博主认为少女最后获得了新的生活。也就是少女虽然走向了DEAD的那条路,但是依旧获得了好的人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推荐度 10/10 十分值得一听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萬向電波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